厦门:共建共治共享 新时代幸福思明再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8-01-03 09:06:05 来源:东南网

着力补短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位于思明区中华街道内的残疾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在新的一年里将被改造成为中华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向辖区内的老人们提供紧急救援或应急救助服务、上门看病或康复护理、家政、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心理咨询等更为丰富的服务内容,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像中华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这样的升级版养老服务点,新的一年里思明区共将建成5家,并鼓励社会组织运营居家养老项目,继续探索基层卫生服务站与社区养老服务站“两站合一”,逐步构建多层次养老格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思明区也正是如此实践的。2017年,思明区扩大智能居家宝服务范围,落实了98个社区为老服务项目。并试点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基地示范项目工作,加快区级养老服务综合体和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积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第八幼儿园罗宾森分园投入使用,第二实验小学改扩建、金桥幼儿园等项目有序推进,新增学位1080个。协和双语学校成功开办,引领民办教育向国际化、高端化迈进。新培育省名校长后备人选16名,省教学名师、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2名,兑现教育人才奖励金111万,非编教师待遇增长23%。全省首创核心价值观动漫课堂及动漫剧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校园德育工作有机融合。文体卫计等各项事业也蓬勃开展。

思明区始终记挂困难群众,2017年创新采用“信息共享精准帮扶”模式,兑现就业补贴1.67亿元,新增就业5.2万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4.7万人次。并提高低保标准,发放圆梦助学、安康计划等各类救助款6600万元,惠及群众超10万人次。

接下来,思明区还将继续围绕平衡充分,加快建设高水平民生事业,通过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民生领域,形成政府服务基本兜底、市场资源优质补充的多层次供给体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