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造"文明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7-12-14 09:48:36 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厦门日报

  思明区全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氛围。图为深田社区连心园。

  图为官任社区建兴小区。

“彬彬有礼仁德有序,多元包容以和为贵……”最近,前埔北社区居民陈亮总喜欢带着3岁的孙子,到前埔健身公园沿线新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附近逛逛,顺便讲讲相关的小故事。

骑楼下、天桥上、人行道、绿化带、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如今,走在思明区的大街小巷,人们随时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浓厚氛围,由此而迸发的正能量正在为幸福思明建设提供着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进社区

大人小孩深受熏陶

“宝贝,上面画的是垃圾分类,我们扔垃圾前,要先看看是扔在哪个垃圾桶里。”官任社区建兴小区里,65岁的陈惠英指着墙上的漫画,耐心地教着孙子。

环绕小区走一圈,每个角落都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围墙上的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还被描绘成一幅幅极具特色的水墨画。

同样的变化发生在深田社区的图强小区。虽然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旧小区,但有了漂亮美观的公益宣传画,图强小区一点也不“显老”。市民韦秋汀点赞道,这种宣传形式既美化了环境,也无声地提醒着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区里处处都是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