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 探访千年古镇的"非遗"印记
http://wmf.fjsen.com 2017-12-04 10:06:56 欧碧仙 来源:莆田文明网

  沟边“九鲤灯舞”

翻开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一串长长的名单,见证着这座千年古镇“非遗”的丰厚多彩:沟边村的“九鲤灯舞”、惠洋村的“惠洋十音”是国家级“非遗”;澄瀛村的“澄瀛高跷”、江东村的“江梅妃传说”等5个项目是省级“非遗”;江东村的“木偶戏”、沟边村的“傩舞”等十多个项目被列入市、区级“非遗”……

一个乡镇拥有如此多的“非遗”,这在全国都不多见。是怎样的乡土风情与历史人文,孕育出如此丰厚多彩的历史文化?近日,记者走进黄石,探访古镇的“非遗”印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