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家风家训
弘扬传承良好家风 福州市发布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公益字帖
http://wmf.fjsen.com 2015-11-23 11:13:42 林觉民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金婷

学生在认真书写中,潜移默化地接受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公益字帖》精彩家训节选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林则徐

勿谓害小而为之,害不积不足以伤生;勿谓益小而不为,益不集无由以致健;勿嗜爽口之食,必节必精;勿从目前之欲,而贻来日之病。

——严复

习一静字,便是安心之法。由静生明,由明看到家境,则志气奋发矣。

——林纾

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吾自遇汝以来,常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然遍地腥云,满街狼犬,称心快意,几家能够?司马青衫,吾不能学太上之忘情也。

——林觉民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