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 综合信息
福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效果初显 10%老赖主动还款
http://wmf.fjsen.com 2015-08-25 16:3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婷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场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王帅)24日下午,省委文明办组织召开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省发改委、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法院、省食药监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环保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福建诚信促进会等10个部门单位分别按照责任分工,结合各自的职能,介绍了该部门一年以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具体举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石建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我省出台了多个办法、措施落实我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目前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毕,各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也正在建设中。据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高院向社会公布了32万“老赖”名单,人数为全国最多。近10%的被执行人受失信公示威慑,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省食药监局、省工商局等部门出台措施对企业实施信用分类监管。根据信用等级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采取信用奖惩和分类监管措施,褒奖守信、惩戒失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石建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石建平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以来我省各部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我省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主动、基础扎实、特色明显、效果初显。各部门对社会公开的信息全面,更新及时;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采取的措施、做法各有亮点,执行效果显著。他要求,下一步我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要进一步形成声势,加快信息网络完善;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进一步形成合力;此外,还要集中信息公布平台,同时完善激励与惩戒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大震慑力,使效果进一步显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