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 综合信息
福州2000名“泳士”驻两江沿海救人 将持证上岗
http://wmf.fjsen.com 2015-08-24 08:53:24 陈海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婷

福州2000名“泳士”驻两江沿海救人 将持证上岗

学员学习救助溺水者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陈海东)7个大队、12个分队、近2000名志愿者“泳士”,组成福州市冬泳协会救生志愿者支队。即日起,救生支队将驻守闽江、乌龙江及海边,拯溺救难,普及和发展游泳救生运动。昨日上午,新成立的救生支队还举行首期救生志愿者专业培训开班仪式,考核通过者将获颁国际认可的游泳救生志愿者证书。

民间水上救援队

受训持证上岗

福州每年都有大批市民或游客到江边戏水,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福州市冬泳协会作为推广游泳健身的民间社团,积极参与水上救援,2013年成立水上义务救援总队,将闽江两岸的20个冬泳基地改建为10个水上义务救助站,下设西河队、望龙台队、华龙园队、乌龙江队、闽都队、三县洲队等10个义务救生队。据悉,市冬泳协会成立近20年,救起数百条生命,今年已救起落水或溺水者36人次。

“这次的培训意义不同,可以算是我省规格最高的水上救生培训,含金量更高了。”福州市冬泳协会副总教练、国家高级救生员黄金腾介绍,考试合格者将由中国救生协会颁发中国游泳救生志愿者证书,之所以强调“志愿”二字,是要求每名持证者具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实践中国救生协会“同心同德、拯溺救难”宗旨。黄金腾称,希望通过对救生志愿者的培训,号召全民具备救生技能,救危扶难,奉献爱心。

市冬泳协会副会长刘友榕介绍,培训将举办两期,共有85人参加,内容包括理论和技能培训两方面。培训将以自然水域为主,系统地学习水上、船上、岸上救生知识和救生技能,其中包括闽江水文情况的观察判断,救生志愿者职业道德养成以及自我保护等理论常识。据悉,参与此次培训的志愿者此前多已持有救生职业证书。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