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邵武市大竹镇“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4-08-01 08:53:01 黄良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 黄良平)“‘一事一议’,帮我们解决了一个个想办办不成、该办无法办的事。”7月30日,笔者在邵武市大竹镇提起“一事一议”,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说起“一事一议”解决的难题,镇里的群众如数家珍:该镇官墩村1000米道路需要硬化,资金缺口较大。通过“一事一议”,村里争取到了财政奖补资金,项目按期竣工,村民告别了行路难;大竹村街道绿化,通过“一事一议”,争取到了所缺资金,项目顺利完成,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龚家排村道路硬化资金不足,通过“一事一议”,补上了资金缺口,项目顺利实施,村道雨天积水问题得以解决……

据了解,大竹镇严格实行“一事一议”相关政策,强化管理,规范运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项目选定、村民表决、筹资筹劳和奖补资金、项目预决算等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今年初以来,他们通过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项目涵盖村内道路、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128万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