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文明宣传亟需动力“火车头”
http://wmf.fjsen.com 2014-07-11 15:48:35 赵丽君 来源:铜陵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1. 近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民政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老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利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挖掘丰富的敬老爱老宣传教育资源,设立统一的宣传主题,开展创意新、影响大、样式多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国文明网)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敬老、爱老等典型事迹很多,往往缺少宣传而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宣传敬老、爱老等典型事迹,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老年人增加幸福感和人生满意度十分重要,所以,国家10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正能量的典型事迹来占领舆论阵地,使人们从中得到精神营养,十分必要。现在网络已经成了大家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可是,每天打开一些商业网站,灾害、犯罪、腐败等负面新闻占了绝大部分版面,这样就让人有“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错觉,看后让人心情压抑、精神不振。实际上,细细观察你我的身边,平凡而又充满正能量的人占绝大多数,不良的事在生活中只是极少数。人们负面事件充斥世界的错觉,主要是商业网站为赚取人们的点击量,而对负面新闻大力挖掘的结果。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联合行动,就是在肩负起弘扬正能量的使命,敢于担当,把人们生活中和工作中的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引领人们的价值观、人生观。

培育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时我们不难发现,那些道理上的说教,在宣传时起到的作用并不太好,而那些来自于基层的先进事迹才能打动人,激起人们的共鸣和学习。在敬老、爱老方面,把那些感人的事迹整理出来,利用多部门现有的宣传渠道,展现全国群众面前,就如把丰盛的精神文明大餐送到人们的手上,让人们得到丰富的精神营养。

“握紧的拳头才更有力”、“大家一条心,黄土变成金”诠释的都是合力的作用。以前的宣传,一些部门分头行动,各有宣传主题,无形之中分散了力量,影响到了在群众中的宣传效果。而现在,多部门把分散的力量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充满动力的“火车头”,就让宣传工作的列车又好又快地行驶在快车道上。(赵丽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