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连江县“文化墙”建设拓展文明宣传新阵地
http://wmf.fjsen.com 2014-05-14 18:1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4日讯 近年来,连江县城区各社区、各乡镇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契机,积极拓展农村文化宣传新阵地,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各社区、各乡镇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在辖区里因地制宜地开展手绘文化墙活动,修建文化长廊。长廊内容涵盖当前众多社会热点,包括中国梦、社会公德、廉政文化、计划生育、生态文明等。长廊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文化放到居民的家门口,让群众时时看到文化、处处感知文明、事事想到和谐,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熏陶,受感染,进而自觉规范自身言行,弘扬社会公德。“小流汇大海、小善积大德”、“保护环境—人类共同的责任”、“加入光盘行动”……一幅幅风趣幽默的漫画、一张张生动大气的水墨,活灵活现、引人入胜、跃然墙上,绘成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提高了群众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积极性。(连江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