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气象志愿者马路上接受"烤验" 体验交警协警"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14-07-09 09:02:46 郑旭光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气象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发传单

东快讯(记者郑旭光通讯员义洲综文/图)入夏以来,福州气温在不断上升。马路上执行的交警、协警又面临着“烤验”。昨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交警一线,体验交警、协警“温度”,并为交警、协警们献上“清凉”。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工业路与白马河十字路口,探访了烈日下体验交警工作状态的气象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均是福建省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一位交警正在向10多位志愿者讲解该十字路口的特点,交代每个人各自的分工情况,叮嘱遇到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该如何处理。

随后,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开展“文明督导交通”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手挥着锦旗,对行人、超限电摩闯禁行、电动车违规载人载物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不到半个小时,气象志愿者服务队的王先生整个衬衫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交警、协警真不容易。”志愿者王先生说,他们的平常工作就是与温度打交道,但气象预报的结果与地表温度是两回事,地表温度往往更高。体验交警、协警“温度”,就能够更好地换位思考。

当天上午,气象志愿者还向战斗在高温下的交警、协警送清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