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儿女双双病残丈夫早逝 莆田坚强母亲笑对每一天
http://wmf.fjsen.com 2014-06-13 11:03:14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坚强的母亲 张昌群

东南网莆田6月13日报道(本网记者 陈艳艳)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

张昌群,家住莆田荔城区新度镇郑坂村。1996年,小儿子一出生就患有精神障碍,10多年疲于照顾;2007年,丈夫又患肝癌撒手人寰;紧接着,唯一让她倍感欣慰的大女儿也患上精神分裂症。面对接二连三的厄运,张昌群心力交瘁、欲哭无泪。静下来的时候,她每每想到两个没有多少生存能力的儿女,想着他们如何面对自己死后无人照顾的孤苦岁月,就会揪心的痛。

这样的不幸搁置在任何一个家庭都会叫人精神崩溃,更何况是一个孱弱的女人。但张昌群没有倒下,一个女人能支撑到今天的,除了世上那个叫“坚强”的东西,还有什么?

曲折遭遇:

17岁被拐卖至莆田嫁人

丈夫一家不错接受现实

1974年,张昌群出生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金承村。1991年,张昌群17岁,那一年她正读初三。一天,一个远方亲戚上门找她,称带她去一个阿姨家玩。见对方是亲戚,不谙世事的她便跟着这人离开了家。

经过几天的行程,张昌群跟着那人来到了莆田。在一处村庄,那人便将她介绍给了一名男子。之后,她才得知自己被这位远方亲戚以2000元价格卖给了他人当老婆。自此以后,张昌群就住在了这个名叫邱建洪、比她大9岁的男子家里,成了他的媳妇。

“我当时很想回家,跟丈夫说了这事后,他也陪我去公安局报案。”可后来张昌群发现,邱建洪一家人都对她很好,也不限制自由。渐渐地,张昌群接受了这个现实,和丈夫在其老家荔城区新度镇郑坂村过起了生活。

后来张昌群父母找到了她,要接她回去,她想跟父母回到家乡,可就在那时她发现自己已经怀有身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