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丧夫之痛化为坚强力量 她十年坚守菜摊抚养女儿
http://wmf.fjsen.com 2014-05-12 11: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独自抚养女儿 十年坚守菜摊

乐观的许秋香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 张君琳 陈起拓 实习生 林丹菁 文/图)再也不用起早贪黑,三餐不顾,小土屋换成了安居房,两个女儿也已经幸福成家,今年48岁、家住石狮市灵秀镇仕林村的许秋香对现在拥有的一切很满足。曾经的丧夫之痛,让她变得坚强。她整整十年一人苦心经营小菜摊,含辛茹苦地将女儿拉扯大。没日没夜的操劳,终于换来了苦尽甘来的生活。

一家四口 蜗居狭小土屋

蜗居,许秋香经历过。1986年结婚后,她和丈夫住在一间十余平方米的土夯房里。狭小的房间只容得下一张床,两个女儿长大后,只好再塞进一张沙发床,白天用来坐,晚上当成床。

那时,她随丈夫每天到市场上摆摊卖菜。每天4点多,夫妻俩就要徒步半个多小时到菜地挑菜。摆摊一直要持续到中午,卖完菜,他们还得到菜地里打理,很晚才能回家。经常是出门的时候,女儿还在睡觉,回家时,女儿又已入睡。

“种菜其实是很辛苦的,365天,天天都得下地。”许秋香说,小菜摊维系着全家的生计,生活虽然清苦,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