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轶闻 > 正文
九旬老娘照料瘫痪双子艰难谋生不敢死

2014-06-12 10:07:42 韩泽祥 来源:燕赵都市网    我来说两句
    按说,90岁高龄的老人应该安享晚年了,但姚玉芬却闲不下来,她双手麻利地编织制作草帽用的“小辫儿”。走进东屋,凌乱的土炕上斜躺着两个男子,西侧躺着的是姚玉芬老人64岁的大儿子邓长在。

姚玉芬老人在编草帽辫。

92岁的姚玉芬还有一项绝活,她虽然没有上过学不识字,但不管看到什么都能用红纸剪出来。在老人居住的屋子,随处可见她的杰作,窗户上贴着“宝葫芦”,墙壁上贴着“小老鼠上灯台”,各种造型的剪纸人物栩栩如生。老人拿出她积攒的一些作品,公鸡、兔子、壁虎、青蛙,剪纸虽有大有小,但个个活灵活现。

“以前,村里不管谁家办喜事,老太太都剪好喜字送过去,过年的时候她还拿着剪纸到集上去卖,很受乡亲们欢迎。”村支部书记邓长荣说,老人特别勤快,从年轻时候起就靠着一双巧手贴补家用。

如今,买剪纸的人少了,但姚玉芬还喜欢时不时地拿起剪刀创作一番。折好红纸,拿起剪刀,构思好内容就开始剪,她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脸上带着温馨的笑容。不一会儿,一只展翅高飞的蝴蝶便在她手中诞生了。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