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惠安涂寨七旬翁挑担剃头坚持52年 一天走十多公里路
http://wmf.fjsen.com 2014-06-09 11:02:45 黄枫 杨佳彬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挑担剃头师”曾树仁已坚持走街串巷为村民理发52年

一天走十多公里 乐观心态当锻炼

今年75岁的曾树仁,23岁就开始走街串巷理发。每天都到附近的村庄为村民理发,一天要走10多公里,而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52年。“每天剪四五个,一个月也能剪百来个。”曾树仁说,以前年轻的时候还走到县城去剪头发,现在身体不行,只能为附近村庄的一些老人、小孩理发。

“现在的年轻人,见过以前剃头挑担的人不多,因为那时人们的生活水准比较低,花点钱,剃剃头,刮刮脸,已很满足了。”曾树仁说,那时主张越朴素越好,倘若吹个“飞机头”,染个金发,描个碧眼,不但要遭到人们的“白眼”,甚至有可能会被指责。

午饭时间到了,曾树仁到小卖部里买了面包,再次启程。“这也是一种锻炼,剪了这么多年头发,跟一些老顾客感情很深,经常看看他们,与他们聊聊天,我也很开心。”曾树仁再次拿起小篮子,往远方前行。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