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省电力公司:“电网公益”光耀美丽新福建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7:53:4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三、坚持文明传播,延伸和深化志愿服务公益内涵。

公司多年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始终践行“诚信履职、奉献社会”的责任理念,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融入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当中。公司重点抓品牌形象建立,立精品,展作为,促提升,坚持文明传播,为社会增一份和谐,为行业增一份信任,为家园增一份绿色。一是参与文明风尚传播活动。与省市文明办联合在全省户外电力设施外箱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电费充值卡卡面和《光韵》杂志投放公益广告,让文明风尚随着电网走进城市农村的千家万户。建立由400人组成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团队,每周发起正面话题,发布正向言论,维护“净网”公益。在长汀河田镇种植“福建电力林”,并以此为辐射参与地方植绿护绿和生态文明传播行动,服务“生态福建”建设。二是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重视社区建设,与205个城市社区结对共建,在城市每个社区设立片区电力服务经理,义务为居民提供业务咨询和延伸入户供电服务。参与文明交通督导行动,发起“文明行车”、“公交让座”主题活动,每年组织“小红帽”服务春运。参加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拆墙透绿,创新技术,美化户外电力外箱、喷涂防粘贴涂料,让设备与环境相得益彰。三是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年参与省委省政府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参与全省“三下乡”活动,开展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社会责任行动,制定公司挂钩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和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累计挂钩帮扶154个扶贫村,投入帮扶资金3780万元,选派30名优秀干部到32个村驻村任职,在人财物上给予最大支持,以实际行动服务“三农”发展。公司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从城市到农村,从现实环境到虚拟网络,坚持结合行业特点,加快统一建设步伐,构建起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电网公益”志愿品牌形象。

当前,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全新发展格局,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要求我们必须紧扣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省电力公司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明委的具体指导下,学习兄弟行业优秀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发展,持续改进提升,为实现福建省“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