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福建省首支反诈骗志愿者队伍成立 热心市民可报名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1:31:58 房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陈丽明 文/图)5月26日下午,福建省首支“猎狐联盟”反诈骗志愿者行动队伍在同安公安分局成立。

据介绍,此次为首批志愿者在同安祥平和新民辖区银行网点上“岗”,2组共120多人,由各单位保安、热心公益志愿者、“新厦门人”等团体或个人组成。

电信诈骗,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按下转账键。守好柜员机,为反诈骗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道防线。据介绍,同安仅去年在银行就成功劝阻诈骗汇款40多起,间接挽回几百万元的损失。

这2组志愿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值守辖区电信诈骗重点涉案(即较常受理被骗群众转账汇款业务的)银行网点、自助银行、离行式柜员机,拉住被骗者按转账键的手。“猎狐联盟”反诈骗志愿者依托呼叫托管服务运营商建立安盟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开通“400-8092-110”安盟志愿服务专线。如果您是热心社会治安工作者,也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报名。

据介绍,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反诈骗志愿者行动的积极性,同安分局决定建立配套的晋级奖励机制:对成功劝阻受骗群众和发现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的志愿者,每次给予300-500元的现金奖励。

同时,分段晋级,凡参加反诈骗志愿者活动累计满2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2000小时和3000小时的,依次评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志愿者。

年终总评,对表现突出的,根据其作出的成效和贡献,评选为“铜牌志愿者”、“银牌志愿者”和“金牌志愿者”,并授予相应的徽章。此外,对工作表现突出、综合素质较好的志愿者,本人如有意愿从事派出所协警工作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招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