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明市开展2014年“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3 17:22: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3日讯(通讯员 邱雪清)为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快乐健康成长。从即日起至6月上旬,市委文明办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欢迎全市广大文学爱好者、教师、家长特别是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创作,踊跃投稿。

本次征集活动分成人组和未成年人组。作品要体现时代气息,贴近未成年人,健康向上,简洁明快,易于传唱,体现童心童趣的原创作品。征集童谣作品的内容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要围绕“中国梦”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要围绕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诚信友善、敬老孝亲。(具体要求请登陆三明文明网:http://fjsm.wenming.cn/zywj/201405/t20140515_1165062.htm查看)

全市将评出20首成年组优秀童谣、10首未成年人组优秀童谣。联办部门将从市获奖作品中精选上报省有关部门参评,省上择优一批作品参加全国第五届优秀童谣评选。在全国、省、市获奖作品均颁发资金和证书。(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