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福州一位研三小伙子突患脑瘤 女友病床前默默守护
http://wmf.fjsen.com 2014-05-21 09:16:07 朱耀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因为有女友的陪伴,小龙很幸福

  □东快记者寇思琴/文吕诚/图实习生朱耀伟

  福州一位研三小伙子小龙,突患脑瘤,与他相识的一名大四女生小兰,却在他病床前回应他之前的告白:“我要和你在一起。”

  5月20日,他第一次送花给这名女孩,并许下承诺,“明年今天,我要把你娶回家。”

  手握鲜花,她哭成了泪人,“”……

  昨天是她守护病中男友的第27天

  昨天,对于福州大学即将毕业的姑娘小兰(化名)来说,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天,是她守护病中男友小龙的第27天,她收到了小龙送她的第一束鲜花。

  如果不是这一场突然而来的大病,小龙现在会在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与同学一起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品学兼优的他,早已通过深圳一家公司的面试,7月就能过上每月底薪6000元的白领生活。

  “如果身体好,我工作努力一点,相信可以挣得更多,很快就能让家里人过上好生活,也足够给小兰一个幸福的未来。”小龙躺在床上,笑着对我们畅想他计划里的未来时,一脸灿烂。正如他的研究生同学兼室友陈锦龙所说的那样,他是个阳光、朴实的大男孩。

  “住院第四天,我站在病床前答应了他”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已下定决心一直陪他走下去,他会好的,我相信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在聊起与小龙的未来时,小兰总会泪流满面。在小兰眼里小龙是一位优秀的男友,是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小兰和小龙都在一所家教机构当老师,由此相识。

  小兰永远记得4月23日那天晚上,小龙被四五个同学按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病床上,痛得满床打滚时,一见到她,就紧握着她的手,呢喃着“现在不痛了”。那一刻,她才明白,原来自己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经爱上了这位质朴的大男孩。

  “每次走在马路上,他总是走在马路外边护着你;去菜市场一起买菜时,他总会默默挑选你喜欢吃的菜;见你累了,他会适时给你递来一杯水……他的好,他的细心,真是太多太多了!”小兰哽咽道。

  虽然早在小龙进医院检查前,小兰就对这位像哥哥一样关照自己的男生有好感,她也曾收到过小龙的表白,但她一直顾虑自己配不上小龙。就在这位可爱的姑娘纠结要怎么面对自己的心仪对象时,小龙却突然被查出了脑胶质瘤……而就在前两天,她才刚刚收到这位小伙子的真情告白。

  “他住院第四天,我送换洗衣服去医院时,站在病床前答应了他。”小兰回忆起那一刻,脸上还挂着一丝甜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