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孩子上学路上的“守护神” 交通协管员钟琴获赞
http://wmf.fjsen.com 2014-04-23 0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协管员钟琴护送小学生过马路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网友“challings”在福州本土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传递正能量,请让我们为她点赞”的帖子,提到先锋路三高路口,一名女交通协管员如同老鹰护雏般领着小学生过斑马线。帖子里面还附上了相关照片,“challings”代表学生家长向这名女交通协管员表达了谢意。女交通协管员的故事很快在论坛、微博等处传开,大家纷纷为尽心尽责的交通协管员点赞。这名协管员背后有些故事?记者也展开了调查。

  尽心尽责深受群众喜爱

  17日12时30分,记者来到先锋路三高路口。福州第四十中学的宋同学告诉记者,每天上学放学都有一名女交通协管员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护送学生过马路。“7点前她就在路口工作了。”宋同学回忆,有时女协管员来不及吃饭,就拿着一块面包坐在路边,匆忙吃完后开始工作。

  “这个路段车子开得太快,多亏了有她,孩子们才能顺利过马路。”提到交叉路口的女交通协管员,负责清扫三高路的环卫工人赵世梅说,协管员已经在这儿工作两年多了,附近学校的家长和学生都很喜欢她。

  路口旁的永惠医药连锁营业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在路口执勤的女交通协管员很辛苦,为了指挥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无论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都要坚守岗位。“她常来药店购买常备药。”陈女士说,前两天女协管员才刚买了金银花露和藿香正气胶囊,用来防止中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