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14-05-19 15:11:58 吴峰 来源:六安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公安、质监等政府部门不得开办车检机构,已开办的,9月底前必须彻底脱钩;自9月1日起,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不得指定检验机构,推动机动车异地年检。(公安部 2014/05/16)

车给百姓生活带来了方便,但也给民众带来了很多烦恼。比如,车子上个牌好多事,要先交车购税、买保险、交车船税、上检测线、正式牌照拿到手前,还要持临时处理牌照。城里面经常赌车,找不到停车位,停车收费,油价越来越贵。今天查酒驾,明天查环保,后天查证照,到时间要维修保养,每年还要年检过关,说不定还会摊上个交通事故儿,你说开个车还真不容易。这次关于机动车检验的改革措施,极大地方便了有车的民众,老百姓心里肯定很高兴,很叫好。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就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群众的要求其实不算高,就是方便快捷,少跑点路就好。程序繁琐、办事排队、到处跑、多次跑,要找关系,一家独揽,流程不透明等等,一直以来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政风问题。尤其是涉及群体众多的事项,更是应该便民。比如,买车票排队还不一定买得到的问题,比如居民存取款金融服务问题,比如上学校看病社保问题,比如纳税人办税问题,比如私家车使用环节负担问题等等,各部门一定要重视,切实进行改革,减负、提效、便民,建立长效机制。

看到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有一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公开执法权力清单、行政审批清单、纳税人信用清单、推行免填单,减少审批事项,在全系统出台首问负责制度等方面,真真切切地采取了很多措施,方便纳税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进而提高纳税遵从度。

群众希望,国家各部委都能够树立群众观点,心中想着群众,全面深化改革,让改革的春风温暖人心,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吴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