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14-05-15 14:4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连日来,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密切联系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实际困难,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党员教师当起结对学生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给予其父母般的关爱,使留守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建立关爱联系卡,详列结对学生及其家长、委托监护人情况、应关注的主要问题、联系方法等。每周到结对学生家中,与结对学生谈心,指导孩子每月定期以电话、书信等形式与其父母通话或写信,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等。

该校校长陈建洪说,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存在的问题突出。为了弥补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缺失,使他们同其他孩子在各方面能同步发展,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留守孩子享受大家庭的温暖。(城厢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