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只要能走,我都要到困难群众家中去”
http://wmf.fjsen.com 2014-05-19 09:54:03 魏桂莲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魏桂莲)“谢大姐没事吧?”“她的腿还好吗?”听说谢雪芳动了手术,不少群众的心也开始揪起来了。

5月1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已经69岁的谢雪芳。坐在轮椅上的她说:“这腿不争气,没法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

1996年,曾担任永春县领导职务的谢雪芳因身体原因提前退休;2000年起,她任县计生协会会长。14年来,谢雪芳每天拖着1965年就落下重疾的双腿访贫问苦,足迹遍及全县236个村庄,走访计生困难群众2000多户,她真心帮扶困难群众温暖了千万个家庭。

将困难户的事视为自家事

达埔镇达理村的独女户汤水填,因丈夫患病欠下巨额债务,一家人租住在不足15平方米的破屋里。2012年初,谢雪芳了解到汤水填在10年前就申请的宅基地因无钱建房而长期搁置,立即找到相关部门协调,又找自己的朋友帮助筹集建房款。半年后,汤水填一家搬进了70平方米的两层新房。

石鼓镇石鼓村颜冬梅告诉记者,从她记事起,母亲就多病,后来父亲也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三口人靠每月45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2011年,颜冬梅考上大学,因交不起学费决定放弃。谢雪芳了解情况后坐不住了,立即帮忙办理了6000元的助学贷款。

“我女儿上学去了,老谢没有停止帮助筹集学费。她先后动员县计生协会捐款3000元、县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石鼓镇政府捐款3000元。她的一位香港朋友也捐了2000元。她还发动新加坡的颜氏公会捐款5000元。”颜冬梅的母亲拿出一本记录着每一笔善款的小本子,流着泪翻给记者看。

县计生协会干部赵丽红说,为了彻底消除颜冬梅的后顾之忧,谢雪芳还继续和颜氏公会沟通,最终,对方答应每年资助颜冬梅1万元,“这事解决了,老谢高兴得像解决了自家的大事一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