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黄献阔:资助困难群众不求回报
http://wmf.fjsen.com 2014-05-05 17:11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黄献阔,翔安区新圩镇后亭村老党员,曾任新圩学区民办教师、副村长、村长。他57年免费为患者治病,为新农村建设带头拆自家房屋,每天工作16小时挣钱助人。他被乡里人形象地称为"济公",富有济世助人精神。

自种草药,义务治病57年。17岁时,黄献阔母亲右脚肿痛,在医院治疗4个月没能消除病痛,经人介绍看了老中医,中药敷了几天就好了。从那后,黄献阔迷上了中医,四处拜师学艺,他还曾经在翔安古宅山上一住就一整年,专门学习辨别各种中草药。如今,他的"诊所"门庭若市,每天来"问诊"的平均有三十多人,远至黑龙江、新疆等地。因不忍心让远道而来的患者等太久,经常早上10点多还顾不上吃早饭。村里人回忆说,90年代初,在农村很少见到小轿车,但他们村里常常有小轿车进进出出,全都是奔黄献阔而来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