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只要能走,我都要到困难群众家中去”
http://wmf.fjsen.com 2014-05-19 09:54:03 魏桂莲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带着感情和困难户交朋友

“带着感情和困难群众交朋友,把他们当亲人看,他们自然就会与你心贴心。”谢雪芳一直把找她诉苦或寻求帮助的群众当家人看待。

2012年夏季,一个下暴雨的日子,一都镇光山村独女户尤肥妹的丈夫遇车祸身亡。得知消息,谢雪芳带着慰问金冒雨直奔一都。到了光山村,村干部说,尤肥妹家在半山腰上,雨天路滑难行,建议托人把钱带上去。“他们现在需要的不只是钱,还要有亲人陪在身边。”谢雪芳坚持亲自上门,等到了尤肥妹家,她双腿疼得已经无法站立。“返回时,走到一处坡陡路段,为了不麻烦我们,老谢故意说她常看到小孩玩滑梯,也想感受一下,说完就突然坐到地上顺着坡往下滑。等我们走下坡,看见她从头到脚都是泥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县计生协会干部老杨禁不住哽咽起来。

老杨说,今年2月10日,五里街镇西安社区二女户陈建宏家失火,祖孙五人全被烧伤住进医院。当时双腿膝关节已经严重变形即将接受手术的谢雪芳闻讯后,心急如焚,坐着轮椅向社会各界募捐,最终筹集到10万多元救助金。随后,谢雪芳又马不停蹄地让女儿推着她把钱送到陈建宏的病房。临走前,她又叫女儿再捐2000元。

石鼓镇桃星村16岁的郑毓斐失去父母,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知情后,谢雪芳和女儿各资助她1500元。看到两个老人都已年迈,谢雪芳让女儿和郑毓斐结对子。她对女儿说:“现在你多了一个妹妹,每个月你少花500元,妹妹一家就可以生活得好一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