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 《英雄三兄弟》感动漳州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5-16 09:28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感动了许多漳州人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文/图)厦门“英雄三兄弟”的壮举,感动了许多漳州人。昨日下午,2014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漳州,全国著名评书家田连元、刘兰芳等艺术家,倾情讲述,用引人入胜的表演,向许多漳州观众演绎多名全国道德模范的闪光故事。

  据了解,此次漳州专场的巡演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演出节目是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选取的典型人物及其事迹创作而成的故事、说唱、二人转等,共由六个故事组成,其中就包括《英雄三兄弟》。

  2011年6月25日凌晨,厦门忠仑公园附近三名路人在抓抢包歹徒时被砍伤,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并不是一起普通的伤害案件,而是一个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三名见义勇为的路人来自莆田——— 张辉、张涵是亲兄弟,刘元飞是他们的表弟。三人都在厦门打工。当日经过忠仑公园时,他们听见一名凌姓女子大声呼救,便挺身而出。就在兄弟三人将其中一名歹徒制服时,其同伙突然从黑暗中窜出,将三人全部砍伤。

  导报以一组《莆田三兄弟奋勇追抢匪》的特别报道,成功展现了一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三兄弟最终获得“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2011感动福建人物”等光荣称号。

  此次“英雄三兄弟”的光辉事迹被搬上舞台,由全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进行演绎,扣人心弦的事迹、精彩的评书演绎,感动了在场的许多漳州观众。

  另外五个故事为:三十五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因伤退伍、精神失常的儿子的传奇爱国拥军妈妈罗长姐;用生命践行“航空报国”的铮铮誓言的实干兴邦的科技典范罗阳;秉承良知,童叟无欺、诚实守信模范刘洪安坚持做“良心油条”;孝老爱亲模范“80后”刘培、刘洋兄弟争相割皮救父;携妻带子在天山风刀霜剑中为班长守墓的陈俊贵。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