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被撞受伤却宽容肇事者 厦大退休教师感动鹭岛
http://wmf.fjsen.com 2014-04-18 09:12  邓婕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邓婕 林世雄) 近日,78岁的厦门大学退休老师郭启盛在马路上被车撞伤,却宽容对待肇事司机。此事在鹭岛传为美谈。

14日下午5时许,郭老师骑着自行车在厦门市曾厝垵北路近仓里路口正要左拐。突然,后方一辆皮卡车由于速度较快,正面撞上了自行车后轮。“嘎——”,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惊动了百米开外的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民警于鲁川。

于鲁川快速跑到事故现场处理。皮卡司机吓坏了,愣在当场。市民们也很快聚拢过来围观,有的还大声斥责肇事司机,叫他赶快扶老人起来。没想到,郭老师却先发话了:“这是小事情,不需要麻烦你们,我自己起来。”他一边说,一边起身。

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因为郭老师被撞得鞋都掉在了一旁,左脚有两个脚趾出血,而那辆旧自行车的后车轮也被撞得变形了。有的人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这位老人家不会是被撞傻了吧?”

“老人家,您真的没事吗?我送你去医院吧!”皮卡司机主动承担责任。郭老师拍拍司机的肩膀,安慰他说:“小伙子,我真的没事,就是点皮外伤。”

看着郭老师流血的左脚和有点瘀青的胯骨,皮卡司机实在过意不去,从口袋里掏出500元,硬要塞给郭老师。老人执意不要,两个人你推我让。郭老师还摆出打门球的姿势:“我经常打门球,身体很好。你真的不用担心,放心上班去吧。”

郭老师越宽容,皮卡司机越感到无地自容,他坚持要郭老师收下。郭老师推托不过,只好说:“那你帮我把撞坏的自行车修一下吧。”司机连忙把自行车送到附近的修车店维修。修车店的老板知道后,感动地说:“小伙子,这位老人家这么明理,看在他的面子上,这维修费我也不收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