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18岁小伙自称到晋江打工救母 感动交警搭顺风车
http://wmf.fjsen.com 2014-04-14 1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民警送小谢(左一)去金井投靠朋友

东南网4月12日讯 身上只有40块钱,没有手机,没有干粮,18岁的重庆梁平小伙小谢,就这样徒步踏上从浙江乐清到晋江的路。

当浙江高速交警发现他时,他已经走了七八天了。他说,他去晋江,是为打工挣钱,给妈妈治伤病。交警被他的故事感动了,拦下过路车,将他送到福州。随后,福州高速交警接力,请过路车司机一路将他捎到了晋江。

前天,小谢在晋江找到了工作。

然而,昨天海都记者联系上他亲人,却被告知,小谢妈妈的伤已痊愈,他只是因为贪玩,才跑出来的。

第一幕:

身上只剩四十块他要从浙江走到晋江

小谢向民警讲述,前几天,他从老家到了浙江乐清,在一家电子厂打工。一开始身上只有100块钱,但两三天后,就花得只剩40块钱了,连手机也没有。他向老板预支工资,老板不肯。他感觉自己身上的钱撑不到发工资的时候,便想到晋江去投靠自己的发小。

可是,40块钱买不了车票怎么办?他便决定,走路到晋江。于是,3月底,他从浙江乐清出发,开始了430多公里的旅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