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女子失足落入闽江 福州两渔民兄弟奋力勇救
http://wmf.fjsen.com 2014-05-15 10:43  施建华 吴臻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被救起的落水女子,在派出所做笔录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吴臻 肖春道 通讯员 水上综文/图)

  关注理由

  昨日中午1时许,福州仓山区泛船浦教堂附近,一名中年女子失足落入闽江中。危难关头,正在附近打鱼的福州船夫唐庆通、唐庆俊兄弟俩看到后开足马力,疾驶过去将女子救起。

  此前的4月1日,本报曾报道“福州乌龙江男子落水,两船夫见死不救”的事件,并指出“见死不救”源于流传着的“龙王讨命”陋俗。为鼓励船夫救人,弘扬正能量,本报独家发出倡议,募集爱心款,设立“船夫救人奖”。昨日的福州船夫兄弟勇救落水者,正是响应本报倡议。船夫说,一个月前就听闻本报的破除“龙王讨命”陋俗报道,进入夏季,江面时有险情,希望更多船夫一道参与救人。

  “船夫救人奖”设定的单起救人奖金为两万元,其事迹从见报日起公示七天。欢迎爱心企业、市民致电968111,为唐姓船夫献上两万元奖金。

  落水女已漂到江中心 五旬兄弟驾船赶到

  昨日中午1时许,福州的闽江正在涨潮,上涨的江水不停地拍打着堤岸。福州的唐庆通、唐庆俊兄弟俩正开着渔船在闽江中航行,准备趁着涨潮打捞些鱼虾。“当时我站在船头,准备将渔网撒到江中,弟弟则站在船尾帮忙。”现年52岁的唐庆通说,就在他准备撒网时,发现在前方10米左右漂着一名女子。

  “这个时间点,这附近都没人,谁都不知道她是怎么落水的。我看到她时,水已经淹到了她的脖子。她没有呼救,只是不停地用手拍打着水面。”唐庆通说,一女子能有多大力气,她很快就被江水带到江中心。当时唐庆通立即让船尾的弟弟拉动马达,将船往女子身边开去。

  不到一分钟,船就开到落水女子的身边。“我们到时,水已经没过了女子的鼻梁,女子也停止了挣扎。”唐庆通说,他担心女子沉到水中,赶紧站到船头的右侧,一把抓住女子的手臂,将女子拉起来。此时弟弟唐庆俊也从船尾跑了过来,帮忙将落水女子拉到船上。

  “她被拉到船上后,就不停吐水,吐出的水带有浓烈的酒味。”现年50岁的唐庆俊说,女子被救起后,呆呆地坐在船上,一句话不说。看到这情况,唐庆通有点担心。“当时我怀疑她是自杀才跳到水中。”唐庆通说,他担心女子再次跳江,便拉着女子手臂不放,往水上派出所方向赶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