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平潭:5名游客困礁石 男子游了五个来回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5-05 09:07  卢锃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卢锃) 2日上午,5名外地女游客到平潭龙凤头度假村海域的礁石上游玩,没想到,遇海水涨潮,无法上岸。眼看着上涨的海水要将礁石吞没,平潭一男子挺身而出,来回5趟将5名外地女游客救上岸。

救人者李桂强,40多岁,平潭本地人,他说,他是平潭闽台缘游乐园有限公司的员工,长期在平潭龙凤头度假村工作。2日上午11时许,他在海边巡察时发现5个女游客被困在距海滩100多米的雷劈石上,当时海水刚涨潮,由于对地形不熟,女游客不敢涉水回来。“再过半个多小时,潮水就会将该礁石淹没。”李桂强说。

“当时风浪有些大,那个无人岛周围有很多暗礁。”李桂强说,他先是开着水上摩托车想靠近那些礁石,但无法靠近,而且水深不均匀,有的地方很深,有的地方很浅,很容易发生意外。随后,李桂强在众人的协助下,穿上救生衣,把救生圈套在这5名外地游客身上,一边游一边拉,把他们依次救上岸。李桂强在海浪中一共游了5个来回。

5个女游客自称来自湖南,五一节来平潭游玩,因不熟悉大海潮汐,所以被困在礁石上。“每年夏季经常有游客被困在这块礁石上。”李桂强说,平潭龙凤头度假村的礁石在海水退潮时,游客可以徒步上到礁石上,但一旦涨潮就将面临被潮水吞没的危险。

警方提醒:随着夏季到来,来平潭海边游玩的外地游客日益增多。平潭龙凤头度假村那些礁石上面没有风景也没有设施,如果游客不懂海水的涨潮时间,最好不要上到海边礁石上,不然很容易被困在礁石上面,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