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中国清明节各地群众祭扫活动秩序井然
http://wmf.fjsen.com 2014-04-06 14:40   来源: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清明节各地群众祭扫活动秩序井然

原标题:中国清明节各地群众祭扫活动秩序井然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5日是清明节,中国各地迎来群众祭扫高峰。据民政部透露,由于各地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有力,清明节当日群众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群众祭扫观察点的数据统计分析,5日,各观察点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778.3万人次,疏导车辆113.1万台次,分别比去年清明节当日减少了0.9%和9.2%;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近3万人。

近期,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气温偏高;南方多降雨天气,易引发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预计今明两天清明假期,各地出行祭扫人数仍将保持高位态势。

此外,今年的清明节是确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当天部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遇难者遗属、日本友好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遇难同胞名单墙(俗称“哭墙”)前,举行祭奠仪式,凭吊遇难者,缅怀历史,呼唤和平。

责任编辑:陈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