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全国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4-04-04 08: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琰之)3日,全国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杨益民等出席会议。

各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负责同志,我省周边部分城市文明办主任以及我省各设区市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徐令义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徐令义强调,要在深化节日主题上下功夫;要在突出文化内涵上下功夫;要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上下功夫;要在扩大社会影响上下功夫;要在融入结合、整体推进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新传统节日活动的形式和载体,不断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使“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岳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在福州举行,为福州创造了一次极好的学习借鉴机会。福州市将认真汲取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时俱进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使这项活动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富成效,真正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文化软实力“硬”起来,让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石建平在会上介绍了福建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做法经验,主要是:坚持常态化,全面推动节日活动开展;突出正能量,深入挖掘节日活动内涵;彰显特色性,持续打造节日活动品牌;提高参与度,着力创新节日活动载体;增强实效性,不断扩大节日活动影响。

会上,福州、北京等10位代表介绍了当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情况。

本次会议是近10年来中央文明办第一次重点就“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也是当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代表与会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