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草地放鞭炮山林里点火 泉州个别陵园现不文明现象

2014-04-03 10: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部门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如有人直接在地板上烧纸,有人在草地上放鞭炮,还有人在山林里点火。

在不少陵园,市民祭扫后留下大量垃圾。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清明节。连日来,记者走访泉州市各地一些陵园,发现多数市民选用文明的祭扫方式,以鲜花寄托哀思,但也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如有人直接在地板上烧纸,有人在草地上放鞭炮,还有人在山林里点火。管理方呼吁,请文明祭扫,让逝者安息。

□本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不愿走几步 就地烧纸钱

记者发现,多数陵园设有专门的鞭炮燃放区和烧纸区,并有相关引导牌。许多市民献完鲜花后,在烧纸区烧纸。大多市民都自觉到园区开设的祭祀场进行祭祀。

墓园管理方一般都要求市民祭扫时,在陵园区祭拜、献花或上香后,到指定地点烧纸钱,同时务必远离松柏树。为防个别人随便在空地上烧纸,造成纸灰随风飞舞,多数园区还为扫墓者准备了焚烧桶,使用无须交费。但记者发现,仍有不少市民直接在墓碑前烧纸钱,在一处陵园的一座墓碑前的空地上,一位市民直接在地面上烧纸。

一位陵园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一些市民不愿意多走几步到指定的地点,而直接在墓碑前空地烧纸钱,破坏园区环境,安全隐患大。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