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小区人情味,何来?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10:30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区“文艺兵”

在翠江明珠社区,今年73岁的江铃镖可是位“名人”。

江铃镖是宁化县总工会退休干部,擅长二胡、琵琶等乐器。每次小区里举行文艺活动,他或登场演奏,或在后台伴奏。2010年,江铃镖还创作了《翠江明珠之歌》。

“大伙常聚在一起,唱一唱、乐一乐,幸福感就来了。”江铃镖说。

“他可是我们小区里的‘文艺兵’。”大伙都这样说。

翠江明珠舞蹈队的领队李冬妹也是名“文艺兵”。每晚,她都带着舞蹈队的成员,来到江滨路健身。

小区很多老年人来自各个乡镇,在城区人生地不熟,渴望参与集体活动。对此,小区通过争取活动经费,经常举行文艺活动,让老年人参与。“目前,小区已举行了10多次文艺活动。”黄宝禄说。

小区的物业公司宁化县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很热心。三年来,物业公司组织了猜灯谜、重阳节旅游、电影进社区等活动。去年6月,物业公司组织了端午包粽子联谊赛。“虽下着大雨,但大伙参与的热情都很高。”公司负责人罗秋财说,“之所以举行这些活动,是希望能改变群众认为物业就是扫扫地、看大门的旧观念。”

如今,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小区有了青少年阅览室,拥有藏书2000多册。每晚,活动室总是挤满了小区群众。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