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小区人情味,何来?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10:30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化翠江明珠小区建成于2009年,总户数906户。一个县城小区,硬件设施和规划都算不上高规格,2012年却被三明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小区”称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项裕兴)

温馨,在每栋楼散发

“吃擂茶喽!”

“来了,马上就到。”

……

21日,翠江明珠小区17号楼305室业主黄吉秀一阵悠长的呼唤得到了楼上楼下的回应。不一会儿,大伙来到黄吉秀家中品尝擂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邻里情。

黄吉秀今年50余岁,2010年入住翠江明珠小区。“刚入住那段时间,跟大伙不熟,见了面就是点个头而已。”黄吉秀说,自己擅长做擂茶,经常请大伙来品尝,一来二去就熟络了。

业主委员会主任黄宝禄介绍,春节,家家户户出门前,都先到本栋楼的住户家拜个年;逢年过节,小区的有些楼道还有一家出一道菜进行聚会的传统。浓浓的人情味,在每栋楼里散发开来。

“人心齐了,事就好办。”黄宝禄说。

小区内的凳子都是木头做的,天长日久,风吹日晒,很多都朽烂了。业主委员会倡议大伙捐资配置石凳,一个多月后,40多位业主捐款添置了43条石椅和5张石桌。

小区的正大门只有一个简单的电动门,安全隐患多。2012年10月,业主委员会成立门楼建造筹建小组,倡议业主捐款建设。目前,总投资40万元的门楼已竣工,成为省内屈指可数的由业主捐建的门楼。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