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孩子染上流感家长要理性对待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15:37   来源:兰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数九寒天,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增多。1月3日,记者在甘肃省儿童医院和甘肃省人民医院小儿内科看到,来这里打针输液的病人爆棚,医院里回荡着孩子们的哭声、咳嗽声。接诊的医生说,来这里输液的孩子九成以上是发热、咳嗽、上呼吸道感染。从症状看,很多孩子是染上了流感。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好办法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最典型的症状是高热、全身疼痛、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

“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兰州市疾控中心免疫科科长蒋永萍说。

最重要的预防,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用洗手液和流动活水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另外,无论天气有多冷,每天要开窗通风几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疫苗接种是防控流感的主要方法,它能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蒋永萍表示,流感疫苗由大家自费并自愿接种。一般来说,年龄在6个月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都可以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

哪些人应该接种流感疫苗?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出租车司机、公路交通的司乘人员、商业及旅游服务等从业人员;经常出差或外出旅行的人员。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