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厦门学生校服老土遭家长吐槽 要变时尚难度不小
http://wmf.fjsen.com 2014-02-18 10:2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中小学校学生装设计大赛总决赛。(资料图/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厦门三中校服作品展示会上,同学投票。(资料图/本报记者 姚凡 摄)

一条微信:多位家长在微信朋友圈转帖,建议发起“最美校服”设计赛

三点原因:天天锻炼换衣服不方便;部分学校积极性不高;家长众口难调

这几天,朋友圈流传一条据传是“许多家长”的微信,建议在厦门发起“最美校服”的设计大赛,让厦门校服成为“美丽厦门”的一道风景线。

这条微信不仅在家长中,也在老师中扩散。事实上,厦门不乏校服设计大赛,这也不是校服第一次成为话题,但是,这些年,看上去简简单单的校服,就像是春晚上的小彩旗,不断地在转圈圈,“剪不断,理还乱”。

事由

家长集体吐槽

学生校服“老土”

昨天,在一所中学门口,一位送孩子的妈妈在被问及校服时,抱怨脱口而出:从小学到中学,女儿穿的校服都是运动服,运动服都偏大,穿上后,松松垮垮地耷拉着,小孩子应有的精气神几乎被遮盖殆尽。

在放学的校门口展开的随机调查,学生脱口而出的理由是:“颜色太难看”、“款式不够时尚”、“穿着看上去很‘怂’”。有的学生说,运动服的裤管太大,风一吹,不仅两腿立刻鼓起来,肚子也会鼓起一个圆球。

还有的家长考虑到校服要穿三年,孩子又处在发育期,一般会要求拿大几码的校服,结果,孩子穿上去,袖子甩起来像“唱戏”的,裤子卷起三道圈,像插秧的农民。

已经有学生忍无可忍,悄悄“叫板”校服,在本市一些学校,有的女生嫌校服“穿上去像水桶”,悄悄地把运动服的裤子改成窄脚裤,还有的学生在校服上“涂鸦”,要么在袖口写几个字,要么画一些画。

家长们吐槽说,中学阶段正是孩子含苞欲放的最美好青春年华,却终日穿着运动服,使得每所学校就像体工队。这还是小事,有人担心,这最终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审美。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可以接受运动式校服,他们说,学校又不是比漂亮的地方。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