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愿公益广告之灯常亮常新
http://wmf.fjsen.com 2014-02-27 15:01  赵艳菊 来源:承德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检查女儿寒假作业,看到孩子写的“小本本”中有一篇《致姥姥的一封感谢信》,文中表达了对姥姥带大她、疼爱她的感激之情和与姥姥分开后的思念之情。9岁多的孩子就懂得感恩,作为家长我很欣慰。孩子文中写到“亲爱的姥姥,小时候看到《妈妈洗脚》的广告时,我也想为妈妈和您洗脚,可是您总说我小,不让我干。这个事一直装在我的心里,现在,我大了,我不仅可以为您洗脚,还可以为您做很多事,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您”。正是这段话让我深切感悟到:公益广告真的是一盏灯,它能使人的心灵明媚灿烂。”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提倡和讲究孝道其实也是在提倡讲究诚和敬,弘扬孝道有利于个人成长、家庭和谐,也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提倡孝道,方式有很多,公益广告无疑是非常有效的一种。从《给妈妈洗脚》和《FAMILY》到《别让等待成为遗憾》和《爸爸的谎言》再到《迟到的新衣》和《关爱老人 打包篇》以及近日的《红包》和《让爷爷高兴》,一系列的公益广告都在告诉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应该放慢脚步,多看看陪陪家里的双亲,体谅他们所面对的一切生理、心理上的需要;一系列公益广告都在告诉我们:尽一份孝心 你我做得到。

有人说: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公益广告水平,是这一城市、地区、国家民众文化道德水准和社会风气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很多公益广告以其清纯朴素的气质和意味深长的寓意影响了很多人。禁烟、禁毒、环保、义务献血、关爱他人、保护动物、希望工程、食品安全、社会公德……很多的公益广告在传播社会文明、弘扬道德风尚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它处处表现和谐,呼吁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正能量”。正向著名演员濮存昕所说:“一条公益广告就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一盏灯、两盏灯、三盏灯,点亮许多许多盏灯,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光明,我们走向和谐的步伐就会越来越快。

愿公益广告之灯常亮常新!(赵艳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