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春节期间开展道德模范关爱“很给力”
http://wmf.fjsen.com 2014-02-27 13:43  叶佩锋 来源:温州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厦门市召开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新春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厦门警备区政治部领导,厦门好人帮扶基金等部门以及厦门市全国道德模范、省道德模范、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新春,畅叙好人情怀。(2014-01-22中国文明网)

笔者认为,春节期间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新春座谈会等系列关爱行动“很给力”。同时,笔者建议各地要紧扣“春节”黄金节点,进一步重点帮扶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要做好“经济援助”文章,让道德模范“安心”。建立健全道德模范跟踪帮扶机制,宣传、财政、文明、民政等单位牵头对困难道德模范开展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每年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接近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遭遇意外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给予帮扶,将全社会的关怀送至每一名困难道德模范的家中,确保道德模范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要做好“情感关怀”文章,让道德模范“暖心”。建立道德模范定期联系制度,平时利用电话、短信、QQ等方式,与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保持联系,时刻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开展慰问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参加新春联欢会、新春团拜会、座谈交流会等,对他们的德行善举表示称赞和敬重,向道德模范致以节日问候,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要做好“典型宣传”文章,让道德模范“凝心”。建议新闻媒体精心策划开辟“道德模范风采”“最美人物”等专题专栏,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集中报道,并利用新春文化汇演、送文化下乡等形式,创作演出一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艺术再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将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扩展为持续长久的社会辐射效应,进一步起到凝心聚力作用,引领“人人崇尚模范,人人争做模范”的文明新风。(叶佩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