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爱心帮帮忙 永春有支“小分队”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2-21 10:27  陈德文 梁白瑜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2月20日电 2月16日,一支名为“爱心小分队”的队伍给福建省永春县五里街镇西安社区的陈建宏家送去了2.7966万元捐款。

据这支小分队联络人老郑介绍,陈建宏一家原本在福建泉州市区七星街开一家小小的服装店为生,10凌晨,一场大火烧毁这个店面,包括69岁老人及4岁小孩在内的陈家祖孙5人全部二度烧伤,其中4人还伴有重度吸入性损伤,目前正在180医院抢救。“陈家经济状况一般,位于五里街西安社区的家也就是一幢破旧的老房子。”老郑说,几天就已经花费了近20万元的医疗费用,接下来至少还需要80到100万的高额医疗费。

2月13日凌晨两点多,老郑刚刚将陈家的遭遇通过“永春论坛”公布,“4点多,就有化名桥墩的跟帖承诺捐5000元。”14日,这5000元就到帐了,随即300、500、100、200……捐款者越来越多,“16日那天我们送过去了第一批善款,接下来的捐款还在继续,大家就是想表达一份爱心。”

这些“大家”都有些谁呢?记者登录永春网查阅捐款名单:“桥墩”捐款5000元、“明天”捐款200元、“若冰”捐款100元、“瑶”捐款100元、“丹心”捐款300元、“叶子”捐款100元、“女人花”捐款100元、“愚公”捐款1000元、……长长的名单上,使用化名的捐款人不少。

回忆起这支小分队的创建,老郑说是2011年春节他参加了湖洋镇乡贤组织的一次爱心活动,之后就想“是否可以利用网络平台,将活动铺开、扩大?”于是,他开始尝试着通过永春网发出“爱心帮帮忙”(2012年2月更名为“爱心小分队”)的倡导。同年8月他们首次发动捐款助贫,至今,已开展助残、助贫、救灾、救病、助学、助老等多项公益活动,为30多人送出善款约15万,爱心队员也从发起时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30多人。

“每逢听说有人需要帮助,我们就先去了解情况,然后在论坛、Q群及微信群里将情况公布。”老郑介绍,“随后提供一个临时账号接受捐款,同时第一时间将捐款名单及数目在网上公布。”老郑说不少捐款者都用化名,甚至有泉港等外地人也捐来款项,“就这次来说,前几天,有个人写了张纸条过来,压了200元,姓名也不留就走了。”

山城永春“爱心小分队”在行动,给需要帮助者带去帮助,给围观者带去温暖。(陈德文 梁白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