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顺昌县检察院扎实开展互动联动挂点村帮扶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6:3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志民)23日,顺昌县检察院检察长叶丽民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燕斌等一行4人来到该院互动联动挂点帮扶村,该县大干镇大干村, 通过实地察看村情、走访村民与村两委开展座谈会等形式,了解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整体状况。座谈会上,叶丽民一行与村两委共商加快经济发展、增加村财、村民增收、完善村基础设施的思路与对策。在座谈中,了解到村民张某因身患难以治愈的遗传性疾病,导致生活极端困难,叶丽民检察长当即主动提出该院与张某结成帮扶对子进行帮扶。在此之前,该院已经与该村一特困村民曾某签订了三年的脱贫帮扶协议,并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了实际帮扶。针对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受经济发展现状的制约的情况,叶丽民检察长表示,将不遗余力进行帮助,并当场“拍板”决定在院有限的经费中,先期挤出10000元资金,予以帮扶。

大干村是顺昌县委确定的该县检察院互动联动挂点帮扶村。自去年确定挂钩帮扶以来,顺昌县检察班子成员多次带领干警深入该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仅仅是在资金上予以帮扶,还根据该村的实情,及时协助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同时在农村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平安综治建设等方面也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帮扶,有力地推动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