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福建省三明市建立“身边好人”帮扶机制
http://wmf.fjsen.com  2013-09-17 17:55:31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福建省三明市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一批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身边好人”入闱了“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他们中有的生活很艰难,全市各界他们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市文明委和各县(市、区)文明委分别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发动有关部门和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在向“身边好人”学习的同时,积极倡导和树立“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有关部门主动想方设法排忧解难,社会各界热情伸出援手,对在生产、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先进人物,通过扶贫解困、扶贫助学、扶贫助业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开展结对济困活动,与他们结对帮扶、结对共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三明市公路局每年资助“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陈桂兰慰问金及用品2000元,在她家有特别困难时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管建功去世后,他生前所在的尤溪县国税局将其没有工作的妻子林蓝明录用为办税服务厅窗口录入员。明溪县文明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扶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挂钩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通知》,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对身边好人进行多方面的帮扶;雪峰镇城西村居民柴裕财及其义女柴建英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入闱“中国孝老爱亲好人榜”,但其家庭生活极为拮据,县委、县政府优先安置一套崭新的廉租房,把其一家三口列入低保医保对象,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县邮政局免除柴裕财邮政报亭的租金,每月安排志愿者上门开展帮扶,县商业总公司替他们代缴房租;城关中学免除柴建英在校期间的全部费用,每学年资助助学金1200元并发放贫困奖学金。明溪县烟草专卖局每年资助“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赖细香3000元,解决其生活困难,并帮助其发展烟叶生产。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委文明办和各县(市、区)文明办都分别走访慰问“身边好人”,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时代风范在“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活动中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