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曹德信雷春美赴福安霞浦开展挂钩帮扶调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9-28 17:53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曹德信,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和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福安、霞浦调研,检查推动挂钩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市领导廖小军、郑民生、倪政云、林共妙、卢阳阳、陈辉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福安市松罗乡后洋村、霞浦县盐田畲族乡、霞浦民族中学、水门乡半岭村等地登门入户看望群众,察看了解相关项目落实情况,并在霞浦县召开挂钩扶贫工作座谈会。

曹德信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开展挂钩帮扶的决策部署,是推动地方经济科学发展、百姓脱贫致富、改善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把挂钩扶贫工作作为自身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与平台,认真而有效地抓好。当前对已经明确的帮扶项目要抓好落实,对还没完成的帮扶项目要继续推进,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好上加好、不断拓展深化,并且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明确目标和任务,常态化地抓好扶贫挂钩工作。

雷春美要求,各挂钩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思路,从夯实“三农”基础、强化“三大支撑”、打好“五大战役”等方面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帮扶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落实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力所能及、坚持不懈抓实、抓效;要切实推进帮扶项目,根据每个年度挂钩帮扶的方案,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统筹协调推进帮扶项目有效实施。

市委书记廖小军表示,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珍惜机遇、用好政策、扎实工作、建设小康。认真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领导对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二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理解群众的迫切愿望与需求,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的项目,统筹兼顾,循序渐进,集中打“歼灭战”,把设想变成计划、计划变成项目,抓好项目建设。三要在增收上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办法。要用工业化的理念来发展现代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指导种养加,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四要集约节约利用资源。更加注重农副产品加工升值,提高品位、质量,提高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叶陈芬)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