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森林公园:森林深处有人家

2013-08-28 08:39  陈诗 张子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小村藏在森林深处,鲜为人知,老屋古树,炊烟袅袅,宛若世外桃源。

道路两旁绿意浓浓

  村头的陈家大宅里住着同宗的7户人家,已有百多年历史,厅堂里贴了多副喜联。今年82岁的陈敦谈和老伴赵秀荆正在收拾院子。老陈说,老宅住过8代人,他们这辈是第5代。今年年初,他的孙子娶媳妇,在老宅办喜事,“村子的大炉灶抬进来,邻居们都来帮忙”。

  93岁的卢先德和老伴郑依姆同龄,是村里最长寿的人。他们是厦大校友,结婚后在外地工作,退休后回村里养老,“春天去附近的桃花林看花,夏天住老屋子最凉爽,秋天看枫叶,冬天准备儿孙们回家过年,城里的生活比不上这里的野趣”。每天老两口都准备好茶水,等邻居们过来打牌聊天,人多了就坐在门槛上,自在又热闹。

  81岁的黄友海是村里唯一的剃头匠,为村民理发60年。他每周都骑自行车去新店镇一趟,买鱼、肉、菜和一些生活用品,回家自己劈柴,老伴做饭。他的好友陈亨沛87岁,出过国,在外地工作多年,最后还是决定回村里,“去哪里都不如村里空气好,人情浓”。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