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坚持为民惠民 打造宜居家园

2013-08-27 0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各文明单位绩效考评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考核内容,实行动态管理。

福州新闻网

“挥挥手,你先走”,出租车司机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

  ——福州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福州新闻网讯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时再过马路!”昨日上午8时,新港街道元一社区居民、72岁的杨春生准时出现在六一路与国货路交叉口维持交通秩序。杨春生是市志愿者联合会的资深成员,已经做了5年志愿者。“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坚持每天都来。”杨春生说。

  这是福州市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的一个镜头。近年来,福州市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新起点,持续创建常态、建立创建长效机制,提升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深、更广、更高的层次拓展,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功在长效贵在常态

  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功在长效、贵在常态”,以及“要传好‘接力棒’、打好‘提升战’,推动文明建设向长效性、常态化转变”的要求,福州市着力在创建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使之成为建设文明福州、美丽福州的内生动力。

  如何让创建工作不走过场,让机制真正见效?福州市建立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定期测评机制,组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督导组常态开展督查,坚持每月一次,对5个城区、11个重点部门进行工作测评督查。去年以来,福州市对各城区和市直部门开展了15次测评,下发了28批次红黄牌警告,个别不作为的干部受到效能告诫,凸显了督导问责威力。

  福州市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各文明单位绩效考评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考核内容,实行动态管理,开展800多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届中复查,有16个单位被取消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