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胡合荣:义务照顾孤寡老人18年
http://wmf.fjsen.com 2013-08-27 10:26  张文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有胡合荣一家的照顾,陈碧霞老人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村支书胡文碧说,“几年前,村里见胡合荣岁数渐大,开会讨论选一位村民照顾陈碧霞老人或者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可是老人反复说她哪也不去,只要阿荣照顾。”

2008年,陈碧霞老人碰倒热水瓶,烫伤了腿脚。胡合荣立即带老人上诊所,还学会了给老人换药、清洗伤口。

“慢慢地,老人就离不开我了。”胡合荣说,“现在老人已是家里的一员,每到吃饭时间,家人第一件事就是准备好饭菜,送到老人居所,服侍老人吃完饭后,才回家吃饭。”

在胡合荣夫妇的影响下,他的儿孙们也常到陈碧霞老人家,陪老人聊天。

看到胡合荣一家一直义务照顾孤寡老人陈碧霞,村民们都十分感动,逢年过节,也主动上门看望老人,送钱送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