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胡合荣:义务照顾孤寡老人18年
http://wmf.fjsen.com 2013-08-27 10:26  张文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文艺)在漳浦县绥安镇炉尾村,有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他不计回报,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照顾一位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他就是被当地村民称作“活雷锋”的胡合荣。

今年68岁的胡合荣家住炉尾村后螺自然村。84岁的陈碧霞是一位耳聋又失明的孤寡老人,18年前,老伴过世,无儿无女的她只能一个人生活。胡合荣、黄亚兰夫妇看到陈碧霞老人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不能自理,心疼不已。虽然扯不上关系,但毕竟是邻居,胡合荣夫妇决定义务照顾陈碧霞老人,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照顾老人的一日三餐,生病了,就带老人看医生,如同对待自己的亲人。

“阿荣,今晚咱们煮面条,多下点肉!”采访当天,得知胡合荣送来午餐,陈碧霞老人不断念叨着,结结巴巴地表示晚餐要吃面条。“好的。一定,一定!”胡合荣回答。

胡合荣说,老人吃东西挑剔,喜欢吃什么就要吃什么,他们会尽量满足老人的愿望。

从胡合荣的家到陈碧霞的家,这条要走八九分钟的小路,胡合荣每天都要走几趟,打扫卫生、整理衣被、送饭菜……逢年过节,还要给老人煮寿面、包粽子、煮汤圆。这些事情,胡合荣一家已经做了18年。胡合荣说,他们从来没有厌烦过,他们愿意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其终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