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向道德模范看齐
http://wmf.fjsen.com 2013-08-26 10:37   来源:萍乡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写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之际

中央文明办在我市举办“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西·萍乡)现场交流活动”,这是我市第二次举办这一活动。活动的举办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更是提倡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绝佳平台和载体。我们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致以诚挚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雷锋精神代代传,好人好事在身边!雷锋,中华民族的精神符号,镌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激励我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身边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好人好事,形成了弘扬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人人争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龚全珍、段华胜、江志兰、杨斌圣、肖玉玲……他们无怨无悔追求奉献,在普通岗位和日常生活中展现了高尚品行。身边的典型最动人,身边的好人最可信,我们要向道德模范看齐,从一举一动做起,传承中华美德,培育良好风尚。

向道德模范看齐,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学习道德模范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学习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事业的思想境界,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改革开放、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历史进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向道德模范看齐,要从日常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从小事做起;要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自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