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开展“史上最严”交通整治 市民投诉有奖励
http://wmf.fjsen.com 2013-08-15 08:32  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4日起至9月底严查出租车拒载绕道等行为以及“黑的”“摩的”非法营运等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3日从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14日起至9月底,福州市将展开“史上最严”交通整治,重点整治出租车违规、客运班车和旅游客车乱停靠乱拉客、“摩的”和“黑的”非法营运行为。

  出租车违规罚2000元

  一些出租车拒载、拼客、不打表、绕道等行为,让市民抱怨已久。福州市交通执法部门此次出台“史上最严厉”的整治方案,重点整治出租车司机拒载、拼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绕道等违规行为。一旦发现以上违规行为,每项均按最高限额2000元处罚。按照现行的《福州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办法》,出租车司机有上述行为被处罚两次或严重扰乱营运秩序的,将被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在福州经营出租车。

  客车一个月两次违章停班整顿

  有市民反映,在客运站周边,许多客运班车都有随意停靠、拉客行为。此次对客车的整治措施比以往更加严厉。执法部门将在火车站、连潘加油站周边、连江路沿线、白湖亭客运站等地区,重点检查客运站外乱停靠、乱拉客行为,同时检查客车是否按合同规定运营,一旦发现违章,除依据《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处罚外,一个月两次违章的客车,将被通报并停班整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