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蚶江加快10个交通项目建设助力经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3-08-07 17:48   来源:石狮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王冰冰)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据了解,该镇在小城镇建设中突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引擎。今年,蚶江镇实施10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26亿元。

今年,蚶江镇辖区由石狮财政补助投入资金累计超过15亿元建设的环湾大道、蚶江大道、濠江北路三条重要道路安征拆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其中蚶江大道项目总投资1.7亿元,2013年计划投资0.3亿元,目前完成投资0.18亿元,共完成土地征收187亩、迁墓650个、拆除房屋建筑及部分临时搭盖27座计2.1万平方米,该项目已进入道路路面混凝土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很大程度地缓解石湖港口疏港压力。

环湾大道项目总投资12亿元,2013年计划投资3.3亿元,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土地征用420亩、迁墓1510个、拆除54座房屋,计2万平方米;拆除5家企业,计1万平方米,预计2014建成,建成后将成为蚶江通往石狮的客货运城市主干道。濠江北路完成300亩土地征收,投入近0.46亿元,现已进入道路新扩改路段施工阶段,预计2014年建成通车。

此外,蚶江镇辖区石狮绕城高速互通口项目完成土地征收190.29亩,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沿海大通道锦江外线项目土地已征收170亩,基本完成2000个坟墓迁移任务;泉州一重环湾快速路已完成土地核算;该镇还完成了镇中心区公园路改造,有效提升镇区形象景观。由市级补助资金建设的外东环路、沿海大通道水头外线连接线、石狮大道拓宽工程、石材物流园南主干道已竣工投入使用;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工程进展顺利,这些道路建成后将撑起蚶江小城镇的脉络骨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