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永安团市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8-14 17: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14日讯  为引导市民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交通安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下半年来,永安团市委在全市10个主要交通路口,安排青年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横跨护栏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人。

为更好的做好此项工作,团市委一是组织学习培训。邀请交警大队青年交警对青年志愿者进行授课,学习交通规则和文明交通的基本知识,对志愿者的执勤规范、劝导用语等进行了全面的培训,确保志愿者工作到位;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向青年志愿者发放安全义务告知书,讲解劝导活动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细化明确了志愿者的站位要求,确保志愿者站位规范和人身安全;三是规范工作行为。规定青年志愿者在工作时必须头戴志愿者帽,身穿志愿者服装,志愿者在工作时均由交警带队进行,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劝导,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帮助老、幼、病、残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

目前,团市委共组织5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21次,纠正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约1200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